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绿色流通发展促进

来源: 类型:

江苏省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不断加大支持政策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一、宣贯标准,加强培训

江苏省商务厅将宣贯《绿色商场》行业标准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全省商务部门和企业管理进行《绿色商场》行业标准培训,掌握《绿色商场》评价流程和现场审核要点。使管理人员和企业了解创建工作重要性,从而主动宣传,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

二、严格评审,有序推进

根据商务部有关要求,省商务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绿色商场创建工作的通知》,部署了全省绿色商场创建工作,明确创建目标、申报范围、创建程序以及工作要求,列出申报材料清单,统一格式规范。扩大创建的业态范围,除了购物中心和商场外,增加了大型连锁超市。几年来,累计有18家企业通过国家绿色商场评选,31家通过省级评选。

三、开展考核,强化力度

江苏省商务厅把绿色商场创建企业数作为内贸资金绩效考评的加分项:一是绿色商场标准培训得分,组织企业进行绿色商场行业标准培训,得0.5分;举办节能宣传活动,得0.5分。二是新获得国家级(含商务部)商务流通及消费领域试点、认定每个得1分;新获得省级商务流通及消费领域试点、认定每个得0.2分。而且,绩效评价的得分关系到第二年资金的分配。

四、做好规划,深入推进

   按照国家《绿色生活创建活动总体方案》要求,江苏省商务厅把绿色商场创建工作纳入节能减排工作统筹安排,充分发挥大型零售企业示范带动作用,鼓励企业按照《企业绿色采购指南》和《标准》,采购绿色产品,组织节能技术产品设备供应商与企业开展对接,引导零售企业开展节能产品促销,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产品,促进绿色产品销售。省厅将通过省级商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绿色商场创建工作,为创建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