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绿色流通发展促进

来源: 类型:

河北省商务厅绿色商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商务厅一直都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年度绿色商场申报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流程,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予以政策支持。2019年共创建5家绿色商场,累计创建绿色商场21家。

一、认真组织申报。河北省商务厅将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提早安排部署。通过细化申报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邀请绿色商场企业到拟创建单位现场传经送宝等方式,指导企业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创建目标、重点内容、整改方法和材料组织等事项,为申报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严格接受评审。引导参评企业以公正客观的态度对待评审工作,真正将现场评审作为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方式。通过与专家组现场交流和探讨,不仅找到了问题所在,而且学到了经济合理、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法。

三、扎实搞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现场评审报告提出的不合格项,逐条制定整改方案,对专业性较强的整改项,虚心向评审组专家请教咨询,并确保全部落实到位。整改完成后,由所在市商务局组织现场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

四、加强资金支持。为提高企业的创建积极性,河北省商务厅将绿色商场创建列入商贸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对获评绿色商场创建单位的企业每家给予50万元进行奖励,有力调动了企业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助推了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