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绿色流通发展促进

来源: 类型:

绿色商场创建经验交流之三——无锡荟聚中心


无锡荟聚中心(以下简称“荟聚中心”)于2014年6月开业,营业面积约 15万平方米。荟聚中心一直秉持绿色环保理念,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广泛使用绿色可持续的设施设备

荟聚中心项目从设计之初,在建筑体与设施设备上充分考虑到了节能环保,采用了许多超前的设计与先进的理念技术。开业之后,荟聚中心不断革新技术和设备,使用了集中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呼吸式幕墙、自然采光、雨水回收利用等技术,为绿色环保的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呼吸式幕墙

二、坚持绿色运营和基础管理 

荟聚中心对商业用电分项计量,包括暖通用电量、租户用电量、公共用电量等。空调系统的用电、蒸汽、自来水均采用相应表具进行计量并定时分析,确保能源合理使用。顶部良好采光提供场内白天营业时间内的部分照明,同时根据需要在部分区域及部分设施处进行补充照明。此外,还按最新标准设置了170多个分类回收垃圾桶,配备生活垃圾房、餐厨垃圾房和装修建筑垃圾房存放产生的垃圾,由指定且具有运营资质的的垃圾清运商统一收取和回收。荟聚中心设立了体验空间并命名为“荟客厅”,为顾客免费提供上千册精美的纸质以及电子图书,并且定期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成为荟聚中心最具代表性的公益互动平台。

能耗管理系统

三、积极倡导绿色消费与生活方式

开业以来,荟聚中心多次组织和参与“益于人类,益于地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经常联合当地环保局、文体局、市委等政府机构走入社区,走入校园。2018年荟聚中心联合宜家家居,推出环保社区2036,展示了18年后的绿色社区概念,旨在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2019年4月,荟聚中心携手无锡市环保局、市城管局、锡山区环保局和锡山区教育局举办了“公众看环保之绿色商场行”。

环保社区2036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