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图片新闻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

4月29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步行街复商复市和今年改造提升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考察时强调,要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各地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步行街改造提升和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相关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序推动步行街复商复市,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采取便利化、智能化举措,推动各类商户加快复工营业。要落实好中央和地方系列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实际经营困难,努力确保商品和服务供给持续稳定。要合理规划、有序开展促消费活动,激活街区人气商气,避免人员集聚风险,加快恢复消费氛围。

会议要求,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2020年是步行街改造提升“深化年”,要突出“示范带动、政策支撑、平台推动”三个方面,推进“确认一批示范步行街、新增一批试点步行街、推动一批省级步行街、出台一个政策文件、搭建一个工作平台”五项重点任务,构建步行街持续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是“小切口、大文章”。要发挥步行街改造提升溢出效应,推动老旧商圈改造,加快发展消费升级新业态,着力打造智慧街区,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构建多层次城市商业体系,把步行街打造成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扩大内需的新载体。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首批试点步行街和已申报第二批试点的步行街管委会负责人,部分城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