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防疫保供 促进消费 流通领域在行动>一线员工事迹

来源: 类型:

巾帼不让须眉,党员就该在前线 ——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刘伊云事迹

   中国石化湖北武汉菱角湖加油站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源头的仅1.5公里,离红十字医院800米,离省新华医院直线距离仅500米。由于它特殊的地址位置,导致了它在此次疫情中被推在最前面,站长刘伊云秉承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带领站内党团员们始终冲在最前面。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更何况救护车需要我,武汉也需要我们。” 

   “选我们站吧,我们站地理位置特殊,来往都方便。”特殊时期,刘伊云主动站出来承接救护车加油任务。“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更何况救护车需要我,武汉也需要我们。” 

   加油站作为服务窗口,每天要接待不少客户,“不能让我们站成为病毒的‘中转站’”。疫情爆发以来,刘伊云主动做家人的思想工作,24小时驻站工作,每隔3小时就对便利店、加油现场进行一次消毒,提醒员工更换口罩。“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第一线。”刘伊云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在刘伊云的带动下,站内一批青年团员纷纷请愿、轮流坚守。 

   “抗疫时期,我们便利店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折,有什么需求你们尽管提!” 

   2月12日上午,刘伊云像往常一样,通过微信客户群发布便利店商品信息,马上收到了一名客户的私聊语音。原来这名客户所在的老小区空巢老人较多,封城封路的特殊时期,儿女普遍很担心老人的生活问题。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动力。刘伊云立马给客户回了电话。“您放心,我们便利店大米、食用油和牛奶库存充足。中石化承诺抗疫期间不涨价,有什么需求您尽管提。” 

   “太感谢了,现在团购不是起订量太高,就是要自提,对于我们小区来说,太难实现了。”通过一天的微信沟通,最终客户确定了30提牛奶、52袋大米和36壶油的需求。次日,刘站长通过第三方物流将客户所需商品配送到指定地点,无接触式完成交货。 

   “我们易捷开始卖安心蔬菜啦!我来组织接龙!” 

   2月初武汉公司选取四个主城区,运用“加油湖北”APP平台开展线上销售“蔬菜组合包”业务。刘伊云第一时间将商品信息发到自己的小区业主群里,并认真解答业主提的问题。很快,蔬菜团购接龙就得到了群里积极响应。一天时间,接龙人数就达到了80余人。这种线上下单,深受客户欢迎。不少客户表示:“蔬菜直接送到小区,不仅蔬菜很新鲜,而且方便安全”。 

   做好一次服务很容易,能把好的服务理念贯穿每一次服务中并不容易。抗疫期间,刘站长已经完成类似的服务7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客户的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就是使命,刘伊云及其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