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防疫保供 促进消费 流通领域在行动>一线员工事迹

来源: 类型:

守护武汉 便利市民——武汉中百便利店吴慧勤等员工事迹

    2020年1月23日,春节前夕,武汉正式宣布封城!一场新冠肺炎让这个喧闹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时间商户停业,交通停摆,武汉变成了一座空城!“封住一座城,守护一国人”,在政府的号召下,武汉900万市民主动把自己封在了家中。中百罗森作为中百集团旗下单位,承担保供应的重要任务,直面肆虐的疫情,150余家门店顶住人员严重不足的压力坚持营业,尽全力提供商品和配送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
    中百罗森香港丽都店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门店向南不到200米就是新华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前来看病的病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24小时加班加点,坚守岗位!而医院附近,所有的商户全部关门停业,店长吴慧勤想着一线的医生护士正在奋战,周边的居民物资也可能不够用,大家随时会过来买点急需品,这位43岁的店长吴慧勤带着2、3个员工全天24小时驻守门店,从封城至今60多天了,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有的员工为了避免和家人接触,一直没有回过家。为了节省时间,吴慧勤把自己的私家车停在店门口,在车里铺上床棉被,实在累了困了就在车里睡一会,她就这样度过武汉最寒冷的冬天!
    在疫情冲击之下,每天都有顾客或者代购员前来采购大量的商品,有时一转眼,货架都被搬空了。大家只要有点时间,就赶快整理库存、订货、验收、上货、做消毒。有次门店一次到货300多件,光是收货搬运就忙了8、9个小时,期间还穿插着接待顾客和轮流吃饭,全部忙完已经是凌晨3点多。有天晚上,吴慧勤偶然看到朋友圈里新华医院的医生说缺水喝,她二话不说,自掏腰包买了几箱水,就给医院搬过去,转身又回到店里忙活到凌晨,回到车里“眯瞪”两三个小时,又起来准备第二天的早餐,这里的辛苦不言而喻,但吴慧勤却说,特殊时期,充足的商品能让顾客安心和放心,而且那么多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跟他们比起来我们做的不算什么,我们中百罗森人都会这么做的!
    确实,中百罗森还有很多门店在坚守,如开在161医院旁的上东汇店,医院工作人员找到门店希望门店不要关门,店长刘秀娟每天早上6点钟骑车跨过长江二桥,从武昌到汉口来上班;开在门诊大厅的儿童医院店,作为发热定点医院,形势十分严峻,但员工们自发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国药石桥地铁站的店长汪庆庆,由于门店位于地铁站要求闭店,她主动申请到其他门店支援;复地东湖店的大店长胡千舜,不仅帮社区顾客送货,还主动当起了“跑腿小哥”,为居民们买药。这样的“小事”,每一天都在上演。
    随着疫情的发展,武汉各大社区进入全封闭管理阶段,中百罗森全面转为社区团购,常常一家门店3-5名员工对接10个以上的小区,400多户居民,每天不停统计需求、沟通货源、分拣商品、配送物资,区域经理们一天要接几百个电话。为了帮助门店做好团购工作,在公司周彬总经理的亲自带队下,公司总部近百名员工,以及90台员工私家车自发支援门店,为社区配送团购商品,只为早一点将物资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在保供一线上,中百罗森没有人恐慌,只有责任和担当,中百罗森的员工们,不仅勤奋而且朴实善良,有天公司在微博收到一名医护人员的感谢话语,原来一家开在医院附近的门店,由于疫情管控加严,被强制要求闭店,店长给医院送去了一封这样的信,上面写道:“尊敬的医护人员您好:在这特殊时期,由于我们店关门的原因,给您工作和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还请见谅。在这里,我仅代表我们门店向各位表达内疚之情。同时为表达我们的敬意,我和我的店员决定向各位工作人员捐赠一百分盒饭,点点心意,请不要介意。”
    中百罗森自始至终,坚守阵地,守护居民,不曾畏惧,用实际的行动守护武汉,让共同生活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