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防疫保供 促进消费 流通领域在行动>企业典型案例

来源: 类型:

同心战“疫”勇担当 助农保供“家家悦”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家家悦集团充分发挥保供骨干企业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组织货源,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保障“到店+到家”安心消费 疫情发生以来,秉承“做居民的好邻居,当家庭的好帮手”理念,家家悦各门店双管齐下,既要做好门店消杀和商品供应,保障每天进店顾客的需求,做好门店顾客的分流和疏导;同时又要做好送货到家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品种多样的放心食品。 

   一是做好顾客到店服务。利用门店顾客群、电子屏、广播,提醒顾客错峰购物,门店分时段上货,保证新鲜蔬菜保质保量上架,减少门店顾客聚集;对散装食品全部提前包装、打价,蔬菜品类增加小包装和数量,顾客进店可以直接拿取结账,减少在门店逗留时间,保证顾客买到所需商品的同时,又能减少购物聚集的风险。 

   二是扩大线上服务范围。利用家家悦生活微信小程序,引导顾客在网上进行下单,并将配送范围从3公里扩大到5公里,让更多的市民能够通过线上订购所需商品。同时,加强与美团等第三方平台线上合作,增加线上服务门店,顾客在美团APP上下单,门店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三是开展送货进社区服务。各门店主动联系周边小区物业、居委会,通过门店现有的顾客群或社区群,采取“套餐+订单”相结合的配送模式,为顾客提供送货进社区服务;制定60—70元、100—110元6类生鲜商品组合套餐,套餐基本涵盖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热销生活必需品。疫情期间,顾客通过微信群、社区群订货的数量不断增加,日均配送量30吨左右,进一步便利顾客居家购物。 

   二、全力以赴确保供应充足 

   疫情发生后,为了保障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公司组织采购人员提前返岗,克服食宿不便、运输车辆人员缺乏、疫情初期道路不畅等重重困难,赴寿光、福建、广东、天津等产区、基地、工厂采购订货,全力以赴保证货源持续供应。 

   物流中心紧急调用所有物流车辆调配物资,积极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保障物流车辆顺利通行。物流中心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积极调度物流运转,与采购、订单中心沟通供应商到货情况,确保运输环节通畅。同时,安排车辆到厂家排队拉货,随时关注在途商品运输确保及时到仓;物流司机24小时待命,每天凌晨3点开始生鲜装车,7:30之前把生鲜商品配送到门店,然后再返回运输杂货商品配送到门店。 

   疫情发生以来,家家悦集团各物流中心库存充足,肉、蛋、菜、米、面、油等民生必需品储存量保持在1.2万吨左右,每天蔬菜市场投放量1000吨左右,肉蛋市场投放量200吨左右,米面油市场投放量220吨-260吨,全省近800家门店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了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消费需求。 

   三、开展产销对接助农增收 针对部分地区的农产品滞销难题,家家悦超市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连接田间地头和菜篮子,启动农产品应急采购机制,了解农产品滞销问题,第一时间派人到产地考察,对质量检测合格的产品全力采购、助农销售。同时,积极利用省商务厅推出的线上产销对接平台,与更多农产品基地开展合作,建立产销对接长效机制,帮助解决疫情期间果农、菜农“卖难”问题。截至目前,疫情期间家家悦集团在山东省内累计采购烟台、威海、济南、青岛等地的黄瓜、柿子、萝卜、蘑菇、芹菜、香菜、草莓等滞销农产品1000余吨。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