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农村电商和流通创新>行业发展

来源: 类型:

电商专家下乡活动在云南省临翔区顺利举办

为深入推进农村电商和电商扶贫,强化对贫困地区的指导服务,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成效,12月21日至12月25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委托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在云南省临翔区组织开展电商专家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调研指导、集中授课、互动答疑等形式,将农村电商新理念、电商专家的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带给贫困地区的一线管理者和从业者。面向基层党政干部、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返乡创业青年等不同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特别是实用技能和操作方法,提高参加人员利用电商培育产业和脱贫增收能力。

电商专家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电商专家调研了临翔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扶贫车间、幕布村电商公共服务点、碗窑村农旅电商现场点、南美多依村茶厂等,与有关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召开研讨会,帮助临翔区优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方案。在集中授课环节,重点解读农村电商政策,讲解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与资金管理有关注意事项,对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村产品供应链管理、物流整合、区域公共品牌培育、电商人才培养等业务进行指导,并就示范县成功案例进行分享。

云南省商务厅、16个州市及35个示范县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和返乡创业青年等16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后续,流通发展司还将组织有关电商专家根据一线工作需要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持续跟踪服务。


专家现场调研指导



临翔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方案研讨会


专家集中授课

现场互动答疑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