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与王府井地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与王府井地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促进共同发展。

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流通发展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工作,支委会认真研究、深入谋划,决定与基层服务对象党组织——王府井地区管委会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经过反复沟通协调,结合工作实际,双方党组织研究制定结对共建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共建方式,推动互相交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并带动步行街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与王府井地区管委会党总支党员代表开展结对共建首次党日活动,充分挖掘王府井地区富集的红色资源,集体参观了在北大二院旧址举办的“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北大二院旧址位于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院内,是一幢中西合璧、回廊结构的两层灰色小楼,迄今已有115年历史。这里承载了中国近代第一所现代化高等教育学校京师大学堂的辉煌,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不避艰辛、顽强探索的燃情岁月。同志们在《共产党宣言》前聆听讲解,感受革命先辈传播马克思主义、孕育建党的伟大历程;在李大钊生前唯一影像资料前驻足观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责任担当;在“印象百年”展厅沉浸式体验,感念革命先驱舍生忘死、为实现民族解放而默默奉献的伟大斗争精神。大家近距离、全方位、身临其境地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勇担当,履职尽责甘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王府井步行街被列入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以来,在环境优化、品牌集聚、业态创新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今年7月被确认为“全国示范步行街”。但受到疫情、产权等不利因素影响,王府井步行街发展仍面临很多突出问题和困难,一些重点项目进展不及预期,与人民群众期待仍有一定差距。为找准症结、倾听民意、了解实情,党日活动后,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主动送政策下基层,与王府井地区管委会党总支聚焦王府井步行街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工作交流,提供个性化的业务指导。

    王府井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崇远全面介绍了街区改造提升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并对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表示,王府井步行街要把握当前改造提升良好态势,统筹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平台载体功能作用,有序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激活街区人气商气,让王府井这条金街成为北京、全国乃至世界的亮丽名片。


    双方党员表示,结对共建活动丰富、形式新颖,是一次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的有效尝试,对于提升党建水平、树牢党员意识、激发工作热情、促进业务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双方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加强工作联动,共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王府井步行街实现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