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流通发展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流通发展司团支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出席并与青年同志共同交流,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尹虹同志主持。部机关团委书记李洪博同志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流通发展司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分享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同志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发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时代号召,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青年同志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48字要求,为全体青年同志上了“开学第一课”,对年轻一代党员寄予殷切期望,蕴含着培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实践智慧,激发了青年同志向着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目标不断前行的磅礴力量。

青年同志认为,生逢伟大时代,奋斗正当其时,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弘扬担当精神,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刘德成同志在与青年同志交流时指出,党中央和部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希望青年同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做到“五个始终”,回答好“时代课题”。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政治保障,青年同志要始终铭记党的性质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把流通体系建设好,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理论学习是青年同志的终身课题。青年同志处于人生最好的时期,有动力、有干劲、有希望,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积累业务知识,只有学习在前、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布局在前,才能遇事不慌,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立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坚持群众路线,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奋斗目标。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绽放青春、建功立业。

始终做到激浊扬清。青年精神是时代精神的投影,青年的奋斗是时代的奋斗,青年的脊梁是时代的脊梁。青年同志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在激浊扬清中发扬斗争精神、培养斗争本领、提升斗争能力,自觉弘扬正气、坚持原则,始终走好“第一方阵”。

始终敢担当善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树立“岗位就是职责、问题就是任务、情况就是命令”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留下青春身影、展示奋进风采。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