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流通发展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活动

近日,流通发展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活动,邀请处级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邀请城市商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涛同志以“学习‘七一’讲话 健全流通体系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讲专题党课。流通衔接产销、贯通城乡、联通内外,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流通改革创新发展主题主线,系统梳理流通的内涵外延与发展脉络,深入总结流通重点工作和历史成就,对照流通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健全、设施完备、主体多元、方式多样、畅通高效、开放包容的现代流通体系有关部署要求。

(专题党课幻灯片截图)

交流活动中,陈程、许洪东、李泽平、白松玉四名党员,结合自身在地方、驻外等工作经历,逐一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志谈到,“七一”重要讲话向广大党员投身伟大事业、践行学史力行发出了“动员令”,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有的同志谈到,学习“七一”讲话、践行商务为民,只有“心中有人民”才能最好地“为群众办实事”;有的同志谈到,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学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成效上来;有的同志谈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提高政治站位、转变作风纪律相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流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题交流活动现场)

刘德成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新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学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不断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狠抓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自觉淬炼“政治三力”,胸怀“国之大者”,提前学习、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布局,明责于心、履责于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主动作为的形象、卓有成效的业绩,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推进学史力行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们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涵盖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历史与现实的“大流通”观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提倡“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同志们表示,本次专题交流活动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内容充实、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响应伟大号召,做到苦干实干、出活出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