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领悟讲话精神 开启奋进征程 ——刘德成同志面向全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近日,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司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尹虹同志主持,部党史学习教育对口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刘德成同志围绕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结合自身体会和思考感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重大意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践行实践要求,进一步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突出感悟思想伟力。党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邃内涵和重大意义,立足历史、现实、未来,联系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条分缕析地阐发“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创新点、着力点、关键点,掷地有声地重申了“七一”重要讲话明确的历史使命、时代责任、担当要求,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提供有力指导,为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授了有效方法。

突出赓续红色血脉。党课围绕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聚焦“九个必须”,紧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总结分享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等“八个毫不动摇”的心得体会,深入揭示了我们党光荣传统的“根”与“魂”,深入揭示了我们党性质宗旨的“心”与“情”,深入揭示了我们党历史伟业的“理”与“事”,为全司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发出了强烈号召。

突出强化使命担当。党课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要求,明确提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六个进一步”主要任务,突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调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标准有要求有进度有考核,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奋进力量,进一步彰显勇挑重担、能打硬仗、善于作为、敢于担当的崭新风貌,坚决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党员干部表示,党课主题鲜明、观点明确、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志们决心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在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冲在前面、勇当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