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流通发展司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邀请办公厅党员代表交流工作经验推进学史力行

近日,流通发展司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办公厅党员代表交流政务信息工作,推进学史力行。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各党小组组长分别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代表全体党员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创新流通、促进消费,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鲜明指出了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发扬商务战线对党忠诚、跟党奋斗的光荣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主攻方向,努力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推动流通体系更加高效顺畅,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邀请了办公厅政务信息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均波同志就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做好领导决策服务等交流工作经验,介绍了政务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高质量做好信息工作的建议举措。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推进学史力行。信息工作既是领导同志了解基层、研判形势的重要参考,也是我们发现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内容。部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王文涛部长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统筹做好政务信息与流通形势分析工作,坚持“立足行业看消费、立足行业看宏观、立足行业看发展”,把握好“时、度、效”,做到管行业就要有数据和分析作基础、管业务就要有数据和分析作支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流通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商务新篇章。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