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流通发展司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交流工作经验 推进学史力行

近日,流通发展司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和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贺信精神,部署有关安全工作,邀请党员代表交流工作经验。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德成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党员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是流通发展司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身份,努力将组织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战斗力。

会议认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拓展国际视野,深入发掘中华传统商业文化,总结提炼诚信为本的商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推动老字号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等工作,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在学习中自觉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明确目标方向、主动担当作为、细化思路举措,努力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为实现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的倡议,必将对各国坚持务实导向,扩大互惠互利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贺信精神,深刻领会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找准创新流通、促进消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职能定位,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邀请了供应链发展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周轶同志交流参与准备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询工作经验,分享接受提问询问、回应人民关切的思路举措。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办人民群众之所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在苦干实干中树立自信、增长才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还部署了有关安全工作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