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党建园地

来源: 类型:

迎五四、知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流通发展司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激发青年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流通发展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了以“迎五四、知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活动,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视频辅导、青年党员讲微党课、党史理论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流通发展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尹虹主持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同志参加。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优良作风和辉煌成就。影片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高度概括了党在革命斗争、社会主义探索、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等重大历史时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通过实物资料、实地探访、情景呈现对红旗渠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为青年同志在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鼓舞信念斗志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和丰富的“养料”。


随后,邀请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农村市场处处长王妍妍同志,以及赴湖南城步定点扶贫工作组成员王义涵同志向青年同志讲微党课,发挥优秀青年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王妍妍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商务为民办实事,城乡循环开新局》为题,回顾了党调动亿万农民的积极性,取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非凡成绩,并分享了参与农村电商为全国各地贫困百姓在生活条件和精神风貌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了商务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王义涵同志介绍了在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驻村扶贫经历,交流了在基层党建、种植基地培育、工程基建和项目捐赠等帮扶项目方面,帮助贫困村脱贫出列的生动故事,展现了商务青年思民心所想、行民心所向的初心使命,强化了用心用情感悟基层,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开展了党史理论知识竞赛,巩固和检验青年同志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知识竞赛设置了30余道题目,参赛同志通过回答必答题和现场抢答形式参与,题目围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涵盖了百年党史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等内容,精准考察青年同志对于党史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同志积极作答,全部做到对百年党史的重点问题随口应答,最终加赛三轮才分出名次。尹虹同志为获奖同志颁发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

尹虹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别开生面,并鼓励青年同志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学习,不断感悟思想伟力,围绕指定教材继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开新局的使命担当,传承党与人民“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践行商务为民,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发挥商务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锤炼党性,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七种能力”,培养“八种本领”,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交流活动,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伟大精神,重温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在身边优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的激励下,要不断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差距,进一步深学党史理论知识,赓续革命基因,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