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行业动态

来源: 类型:

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线上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等12部门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6月23日,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组织开展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线上培训,解读便民生活圈建设相关政策和试点要求。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尹虹副司长进行动员讲话,阐述了加快推进便民生活圈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十四五”时期要通过打造“百城千圈”,在全国培育若干试点城市,建设上千个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便民生活圈,促进便民利民惠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民生服务的满意度。

培训会上,商务部流通发展司零售业发展处及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服务业处、商务部研究院供应链所有关负责同志,就《意见》及试点申报要求、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智慧商店建设技术指南分别进行了解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就社区便利店的发展现状、问题及趋势进行了分享。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省会等部分城市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同志,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