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商业特许经营管理

来源: 类型: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18年中国特许连锁100强企业名单公布

2018年,特许百强销售规模约4300亿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一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门店总数17.7万个,同比增长15.1%,增幅比上一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其中加盟店16.5万个,同比增长16.1%,加盟比率为93.2%。
    2018中国特许百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作为特许经营头部企业,特许百强显示出更为强劲的扩张势头。特许百强企业依托成熟的管理体系和规模化、专业化优势,开店提速。2018年,特许百强净增门店超过或接近千店的有9家,年净增门店超百家的达到40家。
    二、汽车服务连锁和便利店的发展在百强各业态中居于优势地位。2018年,百强企业中汽车服务连锁企业平均营业收入为24.4亿元,增长11.7%;平均拥有门店数750余个,比上一年增加33.4%,其中加盟店498个,增长146.8%。便利店平均销售规模50.6亿元,增长35.4%,门店3171个,增长27.6%。
    三、一带一路为特许百强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拓展空间。  截至2018年年底,有19家特许百强企业在海外发展加盟业务:一类是通过并购当地企业和品牌,以当地企业为盟主开展加盟,另一类是直接进行品牌授权。香港及东南亚是海外拓展的首选地,欧、美、日、澳及中亚也有所涉足。

 

附件: 2018特许百强终版.pdf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