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零售业动态

来源: 类型:

北京发布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北京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住建、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北京市便民店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明确了拓展便民店设施空间、加大便民店补短板力度、扩大便民店商品服务搭载、拓展便民店社会服务功能、推动特色小店发展、提高便民店服务质量、优化便民店营商环境、加大便民店建设资金支持、建立便民店大数据服务平台、加强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等10项重点任务,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每个社区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区超市)、早点、美容美发、维修、家政等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连锁便利店6400个左右,达到每百万人拥有连锁便利店数量300个左右。培育蔬菜零售等八类业态1万个左右的标准化便民店,支持发展一批有北京特色、市民欢迎的特色小店,使北京的便民服务程度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