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经验交流

来源: 类型:

江苏:新技术营造新场景 促进老字号新消费

为助力老字号品牌振兴和创新发展,由南京旅游集团建设、江苏省规模最大的老字号博物馆——“金陵印象老字号博览馆”在南京国展中心开馆迎客。博览馆将江苏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齐聚一堂,运用新技术营造新场景,将充满时代感、文化感与故事感的老字号呈现于大众视野,推动老字号焕发出新时代的迷人魅力。

典藏老字号臻品,展示文化魅力博览馆收藏了包括皇家御用南京云锦、国宴专用瓷具高淳陶瓷、金陵金箔、十竹斋、宜兴紫砂、扬州漆器、苏州刺绣、蓝印花布等在内的众多臻品瑰宝,特别是其中的漆画艺术品《金陵老字号盛景图》,运用浮雕、镶嵌、刻漆、螺蜔、掐丝、窑变、变塗等十四种新旧技法,详细描绘了32家老字号店铺、255个人物以及50座古今建筑,将金陵老字号的悠久历史展现得淋漓尽致。

多媒体技术赋能,增强艺术观赏性博览馆上层以古色古香的艺术手法,糅合城市及园林艺术造型,并应用声光电等现代方式和多媒体技术,将丰富的馆藏实物、书籍以及影像资料进行全方位立体呈现,集中展示南京乃至江苏老字号的悠久品牌文化和传承发展历史,凸显了老字号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赏。

沉浸式街区布局,打造消费新场景博览馆下层为占地近8000平方米的沉浸式体验街区,生动还原了清朝晚期、民国初期、民国中期、民国晚期四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南京街市情景,巧妙浓缩了南京城的风景、建筑、市集,结合“活态”南京老字号及江苏省老字号店铺,以及云锦织造机、复古牌坊、黄包车、老自行车、留声机等老物件,打造出富有历史人文气息的现代版“南都繁会图”体验式旅游商品消费空间,以旅游商品展示和场景体验式购物的融合,助力释放老字号消费潜力。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