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步行街改造与提升>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黄金周”期间步行街开展多样活动促进消费升级

2021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全国示范步行街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步行街消费升级、扩大消费平台作用凸显。10月1日-7日,全国示范步行街总客流量与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0.8%、16.0%,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9.9%、36.7%。

一是多方联动以节兴市。各街区联合商家策划品牌促销优惠活动,以消费刚需为导向,激发内需消费源动力。武汉江汉路开展大众点评团购、银行消费满减等多重营销活动;天津金街举办“金秋十月”国际文化旅游购物季,推出“国庆活动大礼包”;上海南京路携手头部潮流零售商户,推出“满500立返100现金券”活动,让消费者尽享假期购物狂欢;重庆市举行“潮趣渝中”购物节,发放近4万张政府消费券,解放碑步行街各商业中心同步启动“购潮品”百万促销活动。

二是首店集聚凸显亮点。国庆前后,步行街迎来多个首店、旗舰店入驻,首店集聚态势将进一步凸显。国内首家匡威品牌体验中心、首家MINISO名创造办处入驻北京王府井,汇聚30多个国际知名IP的“另物KOILAND”全国首店进驻上海南京路,大运会全球首个无人零售旗舰店落户成都宽窄巷子,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前来感受全新潮流生活方式。

三是体验消费备受青睐。各步行街立足文化禀赋和自身特色,构建沉浸式、体验式消费互动场景。沈阳中街举行“京华盛世 潮韵中街”文化节,采取行进式、沉浸式表演方式,向各地消费者展示从清代到民国时代印记。西安大唐不夜城推出国家首创的无人机+智能沉浸式体验,游客可“零技术门槛”空中俯瞰大唐不夜城的美景。北京王府井和平菓局打造“非遗”文化聚集地,消费者可现场体验吹糖人、拉洋片、棕编等“非遗”互动。南京夫子庙推出国潮集市、音乐主题、创意文化等系列活动,天天有“戏”、处处好“景”,为消费者带来文旅商融合的全新消费体验与场景。

四是特色消费成为潮流。西安大唐不夜城将唐朝文化与国潮风设计完美融合,推出遇见长安系列盲盒以及唐服、唐妆和系列周边产品,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武汉江汉路推出“金秋旅游消费季市集”,展出贡米、贡茶、腊货等土特产,以及“四季美、蔡林记、老万成酸梅汤”等地方老字号特色小吃。成都宽窄巷子举办“大运好礼 礼赞国庆”大运惠民行动,邀请游客品鉴10款成都特色好礼,包括高寒黑苦荞茶、郫县豆瓣酱等特色商品,以及新繁棕编熊猫、蜀锦蓝牙音箱等非遗传承礼品,将成都特色商品推向全国。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