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步行街改造与提升>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长沙首个智慧步行街管理平台上线

近日,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上线长沙首条智慧步行街管理平台——“黄兴南路文旅商务区智慧管理平台”。黄兴南路街区借鉴国际国内先进步行街经验,进一步推动改造,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调整丰富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带动消费升级,打造5G时代实体经济转型的创新范例。

该平台由长沙市天心区政府作为“智慧天心”的应用场景之一打造,委托长沙移动开发,融合了移动大数据、智慧物联网设备、5G基站定位、5G消息触达等多项核心功能,一个平台即可洞悉整条步行街的状况,能向步行街管委会提供结合用户位置信息和大数据的客流监测及洞察应用。

在客流监测与洞察方面,该系统可通过定位时间、用户位置形成步行街内的实时客流人数和客流热力分布动态图,并关联移动大数据获取客流来源、驻留时长等内容,直观量化展示步行街范围内访客年龄分层、通信消费水平等多维数据,辅助步行街管委会完成街区客流分析、游客引流等工作。同时,根据这些数据,步行街管委会能更有效地为商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制定个性化的精准触达方案。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