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步行街改造与提升>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沈阳中街:保持发扬改造成果,做好中街后续管理

近期,中街步行街经历规模空前的改造提升,即将以一个崭新面貌与市民和游客们见面,为了让中街改造提升的成果更持久、更长远,沈河区将从创新管理模式、实施改造提升、活化经营模式三面重点工作入手,保持并发扬改造成果。

一是创新管理模式,中街将迎来“新当家人”。沈河区在皇城文旅园区管委会基础上,成立盛京皇城文化旅游区综合发展理事会,理事会作为最高议事和决策机构,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园区+平台公司、中街商会、产业发展联盟,牵头推进中街及盛京皇城发展建设和运营管理,加快形成园区闭环管理体系。

二是实施改造提升,带动盛京皇城协同发展。沈河区将依托故宫、帅府、中街三大核心要素,持续推动盛京皇城综合保护利用工作;在完成中街路“主动脉”改造的同时,继续打通“毛细血管”,持续推进孙祖庙、耳朵眼等特色胡同建设,最终形成“一横一纵多胡同”发展格局。

三是活化经营模式,实现业态转型升级。沈河区将通过中街步行街、中央里文化产业园等特色胡同的改造提升,以及都城隍庙文化广场等的启动建设,引导并推动商业业态和经营模式由数量型、生存型、温饱型向质量型、发展型、享受型转变。同时,通过抖音、快手等网红直播新媒体宣传中街,开展直播带货,扩大线上销售份额,进而拉动消费增长。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