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步行街改造与提升>地方动态

来源: 类型:

重庆解放碑:打造立体交通体系 让市民游客进得来、 停得下、出得去

为进一步规范街区交通秩序,优化休闲购物环境,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交通组织规划,立足特色地形地貌,优化地上交通组织,打造地下路网系统,突出应用智慧交通,让市民游客进的来、停的下、出的去。

优化地上交通组织,打造慢行系统。在步行街核心区,优化交通组织,以“缓进快出”为基本原则,采用单向小循环+中循环的方式,保障车辆进出顺畅。在原步行街区基础上,新增五四路、八一路等300米步行道路,步行街区长度拓展至1400米;在步行街拓展区,通过道路铺装、景观优化,打造慢行交通系统,完成民生路、五一路等约27000平方米慢行道路铺装。形成人行道宽度足够、过街设施完善、街区环境优雅的慢行空间。

推进地下环道建设,加强互联互通。依托解放碑地下人防工程,建设全长约6公里地下交通环道,目前完成一期、二期建设,环道串联解放碑1.2万个停车位,有效分流地面车行交通压力;同时,围绕解放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进出重要节点,新建公共停车楼,新增2000多个停车位,有效缓解街区内循环停车压力。

突出智慧应用,提升通行效率。联合专业机构开发智慧找车系统,打通步行街休闲旅游购物“最后200米”。该系统以D2D(Door to Door)门到门的位置服务为基础,帮助游客、消费者解决对地下停车场、商业体等室内的实时导航。消费者只需扫码打开解放碑公众号即可获取停车场空车位数量信息并导航至车库,取车离场时通过手机实时导航到车门旁,不用再记车位号及楼层,不仅实现了“来之及停,导航就走”的便捷,也大幅度缓解了道路的交通压力,目前该系统已覆盖8个停车场。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