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老字号保护与促进

来源: 类型:

2021年“老字号嘉年华”圆满收官 亮点纷呈——互联网平台:数字赋能 助力老字号创新转型

互联网平台积极参与2021“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创新方式方法、融合线上线下,提升老字号形象、促进老字号消费,全方位支持老字号创新发展。一是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在颐和园听鹂馆举办“百年新味•颐和佳宴”活动,组织餐饮老字号推出特色菜品,并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消费者推广,观看量达2100万人次,打造融合文旅胜地、美食品牌、电商平台为一体的消费新模式。天猫与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天猫新国货大赏花车巡游”活动,支持中国品牌、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及宣传推广。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促销活动。美团深入挖掘节日期间老字号消费潜力,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期间相继开展内容丰富的专题促销活动。饿了么推出“国庆享国味”特色活动,打造“国味才是国庆的时令餐”等消费新概念,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三是推出创新务实的发展支持计划。天猫联合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举办“老字号新惊喜暨天猫老字号拓新计划发布会”,发布“1+3+5+N”等一揽子具体措施,计划5年持续投入10亿元,助力老字号创新发展。美团针对老字号餐饮企业特点,推出老字号“疫”后重生、老字号品牌发展等针对性培训课程,培养老字号餐饮企业线上运营人才。四是营造广泛热烈的网络宣传氛围。端午期间,微博“老字号话端午”和“寻找身边的老字号”等话题活动引发网友广泛互动与讨论,“端午就要吃粽子”等相关话题登上大众点评消费者笔记热评榜,累计触达1200万人次。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