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老字号保护与促进

来源: 类型:

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山东

山东省商务厅积极响应商务部2021年“老字号嘉年华”活动号召,支持指导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围绕促进老字号消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主题,推进一系列落地举措。

一、开展主题直播,带动老字号消费热潮

山东省积极组织开展“中华老字号直播嘉年华”活动。一是联合山东省重点媒体开展了“情系老党员”、节假日专场、“嗨吃老字号”等30余场专题直播。二是联动社区在网红打卡地宽厚里设立户外地标直播间,与年轻消费群体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三是组织老字号探店活动,先后走进精工美琉、鲁味斋等老字号企业,以直播的方式传播老字号匠心工艺。四是积极引导东阿阿胶、德州扒鸡等重点企业开展网红直播营销。截至目前,共有78家企业及产品参与“中华老字号直播嘉年华”活动,共计直播场次352场、通过线上直播带动销售达1.66亿元。

二、依托重点活动,推动老字号走出国门

山东省依托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设立的“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开展“山东老字号进上海专项行动”。在“山东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企业上海见面会”上,E2W公司与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千万订单,山东省老字号香油和阿胶相关产品将进入新西兰及澳洲零售市场,老字号成为讲好山东故事、唱响中国品牌的重要载体。

三、积极参与展会,带领老字号开拓新市场

围绕“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的主题要求,山东省分别推进了“山东品牌中华行”成都站和西安站两站活动,共组织近60家老字号企业参加展会走出去,积极拓展西南、西北市场,取得了超过5000万元的现场销售和意向订单。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