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老字号保护与促进

来源: 类型:

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上海

5月28日至31日,2021第十五届中华老字号(上海)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作为2021“老字号嘉年华”重点活动之一,本届博览会以“国潮大变YOUNG”为主题,优选创意跨界、历久弥新的国潮好物集中亮相,为各地老字号品牌提供了全新展示交流平台,展会获得圆满成功。

规模升级、品牌翻番

日均销售破百万

本届博览会全面升级,共设置老字号上海好物、老字号制造佳品、长三角联动、全国老字号、老字号消费帮扶五大展示区,展出面积由去年的8000平方米增加到11000平方米,同比增长30%。此次展会共吸引全国12个省(区、市)、57个地级市的242家知名老字号企业齐聚上海,参展企业数量同比增长一倍,参展品牌多达402个。展会共持续四天,累计销售额突破847万元,批量订单成交额达615万元,共吸引1.69万人次到场参观,成效显著。

匠心制造、优选平台

强强联合献佳品

老字号上海好物及老字号制造佳品展区有效促进“上海购物”和“上海制造”品牌联动,以“上海购物”平台的大流量提升上海制造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使本土制造的优质产品收获更多关注。三枪品牌展出了凉感新疆果冻棉夏衣;华谊集团下属蜂花、上海制皂等企业带来了硫磺温泉液体皂、固本水活舒缓喷雾等国潮好物;回力现场展示了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爆款“脚踏实地”和“日新帆布鞋”;开开集团推出了香云纱双面玲珑抑菌团扇,宣扬海派服饰文化。

经典老牌、年轻副牌

老牌新品火出圈

百年经典老字号在展会上展示了大量新产品,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新面貌。光明集团以第十届花博会为契机,推出了花卉系列的酸奶、冰淇淋、糕点、伴手礼盒、烘焙食品等30余款花博会定制款新品;300多年的吴良材眼镜根据年轻客群需求孵化了 “Gozem高择”“奈特”等副牌,主打“怀旧复古+年轻潮酷”。此外,老凤祥与迪士尼、中华铅笔与ipanda、三枪与故宫等品牌合作推出千余个联名爆款,成功吸引现场消费者,取得销售佳绩。

活动发力、宣传助力

好物一键直达

展会现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精彩的活动,中华铅笔携新产品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三联集团与华东理工大学宣布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农商银行发布了老字号专项金融服务,多方发力共同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展会期间,部分展位还提供在线下单、快递到家的供货服务及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保障精品好物便捷直达。此外,展会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推广,共有34家媒体参与现场报道,120家网络媒体发稿转载,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展会影响力。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