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地方经验

来源: 类型:

浙江省成立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供应链专家委员会

    8月30日,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银保监局等8家省级相关部门指导的浙江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浙江省供应链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浙江省供应链+金融资源对接会在杭州召开。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出席,省有关部门处室、市县商务部门,以及国家、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金融机构,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首批会员企业等300余人参会。

    会上举行了浙江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浙江省供应链专家委员会揭牌仪式。

    王挺革代表联盟、专家委员会致辞。他指出浙江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浙江省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同时成立,浙江省在供应链治理方式创新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徐高春要求联盟和专家委员会要夯实服务基础,全力打造供应链新生态,当好政企、部门间、银企间高效沟通的桥梁和助手。同时就本次对接会主题,他指出,浙江在现代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等领域大有可为,要结合供应链试点示范建设,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积极规范实践供应链创新,营造共建共创共赢的创新发展氛围,推动全省现代供应链金融大发展,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郑书伟对浙江省现代供应链发展联盟、浙江省供应链专家委员会成立表示了祝贺与肯定。他对浙江省供应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创新公共服务机制,力争再创全国标杆,加快建立健全供应链公共服务基础,为试点工作、标准制定等领域形成浙江经验。二要围绕供应链现代化这一主题,立足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痛点,创新服务载体和方式;三要树立走出去意识,立足浙江积极走出去,建立更大更灵活的供应链生态,助力形成一批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供应链。

    会上,上海大学储雪俭教授做了供应链金融模式及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平安银行做了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及实践的主旨演讲。

    物产中大、中国银行、传化智联、浙商中拓等供应链金融一线龙头企业,结合各自优势领域做了深度案例解读分享。会议期间,供应链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进行现场对接,数十家供应链企业与平安银行、中国银行、人保财险、杭州银行、传化金融等金融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