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地方经验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在北京召开2017年供应链平台建设座谈会


8月30日下午,市场建设司在商务部组织召开供应链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供应链工作的决策部署,解读供应链发展的相关政策,交流企业供应链平台建设经验。市场建设司曹德荣副司长主持会议,郑书伟副司长参会并讲话,海尔集团、欧冶云商、义乌购、怡亚通等企业做经验交流,财政部、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共6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供应链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供应链的发展有利于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产业转型升级,供需精准匹配和资源优化配置,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系统性抓手。供应链平台是整个供应链体系的重要支撑,是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汇聚的中枢,开展供应链平台建设工作,是促进和带动整个供应链体系发展完善的关键所在。

会议强调,开展供应链平台建设工作,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思路要清。试点城市要结合各地产业优势,选择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平台进行支持。要突出平台对完善当地产业供应链体系的作用,聚焦少数大平台、大项目,注重发挥平台的聚集效应和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检查和资金监管,防范各类风险。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