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创新教育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流通发展司党支部举办《红歌赏析话初心》特色党课

近日,流通发展司举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活动,邀请我部定点扶贫县四川省仪陇县张思德干部学院业务部主任汪瑶同志,以《红歌赏析话初心》为题讲授特色党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依托朱德和张思德同志故乡富集的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书记、司长刘德成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红歌是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诞生的一种独特文化产物,凝聚着革命先辈的心血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深刻的历史性、时代性。朗朗上口的旋律和主题突出的歌词,使红歌在百年党史的各个重大阶段广为传颂,成为铭记历史的鲜活“教科书”和继往开来的嘹亮“冲锋号”。

汪瑶同志从红歌的深厚起源、丰富内涵、传唱形式讲起,用《映山红》《十送红军》《保卫黄河》《英雄儿女》《不忘初心》等红歌串联起我们党百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探索,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红歌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独特视角,每一首铿锵嘹亮的红歌背后,都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展示出独特深刻的时代印记,描绘出气象万千的历史画卷,更彰显出党与人民水乳交融、鱼水情深、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

百年建党伟业,恰是风华正茂。特色党课号召广大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百年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和汲取强大智慧力量,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刘德成同志指出,汪瑶同志的特色党课用红歌的发展演化串联起整个党史,将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引入神圣严肃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带我们重温了初心使命,印证了“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当前,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流通发展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干劲,汇聚起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磅礴力量。

同志们表示,汪瑶同志讲授了一堂“绘声绘影”的党课,以红歌忆党史、以红歌感党恩、以红歌颂时代、以红歌促人心,使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境界得到升华。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时代目标号召下,在学习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主动承担起健全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职责使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