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业发展司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培训班在重庆举办

为加快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2019年8月21-22日,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在重庆市举办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解读步行街改造提升相关政策,邀请专业机构对步行街规划方案编制、业态提升、“后街经济”等内容进行案例教学,组织学员赴重庆市解放碑步行街现场学习,总结梳理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进展、经验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对第二批试点步行街申报工作开展重点辅导,指导推动全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

流通发展司郑文司长在开班动员上强调,步行街改造提升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也是商务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深刻认识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有效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将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和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郑文司长指出,首批试点步行街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商务部顶层设计的各项要求和规划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部分街区面貌发生较大变化。总结起来有三点经验,一是领导重视、健全机制,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三是完善政策、创新管理。郑文司长要求,首批试点地区要相互借鉴、继续深化各项工作,其他地区要吸取经验、抓紧跟进,扎实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

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代表、省会城市与部分区的商务主管部门代表、首批试点步行街与各地重点培育步行街管理机构代表、相关司局代表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